2007年6月2日 星期六

5.30上課心得

培養國際觀,增加競爭力!!!

這週上課輪到我們這組報告,報告資料我們準備了滿久的時間,而我們分配工作是有兩位主持人,因為怕只有一位主持人壓力會太大。因此我和小冷擔任主持人,瞇瞇則是負責將同學說的意見做統整,不過這次我們有兩位主持人,但是大家只有說到小冷,可能以為只有小冷是主持人吧!抑或是我主持得不好。之前有討論過如何擔任一位好的主持人,我覺得說的真的比做的容易,實際上去做的滿難的。我自己也覺得我主持得不太好,我是負責最後的討論議題,場面有些冷場,可能大家的精神有些不濟,在討論第一題時沒有很踴躍,不過之後兩題就很好了,我覺得我主持有個不好的地方是,有些意見明明是可清楚了解其意思,可是我還是會再請提的那位同學再解釋一下,可能因為我怕氣氛很冷,所以會一直請同學補充說明自己發表的意見,而我有些話就一直重複講,好像沒有什麼重點,這是我要改進的地方,果然還是要多多磨鍊,這是我第一次擔任主持人,我發現,如果同學沒什麼回應真的會令人很挫折,所以我能了解老師的感受,如果有時老師問我們話,我們都沒有回答,應該會有講不下去的感覺,可能就會直接點名請哪位同學發表意見。我想主持人除了要把氣氛炒熱外,還要吸引「觀眾」的注意,讓同學主動發言,這真的是滿困難的,我也認為主持人的說話方式要很活潑很有活力,如果能有一點幽默那就更好了,說了這麼多主持人應該具備的特質,當然還是要去實行比較實際,雖然之前就有討論過,不過當過主持人後會有更深一層的體悟呢!

「世界是平的」這段影片,其實是在說一本書,我一開始以為是跟科技有關的,了解之後才知道是在講全球化以及經濟方面的議題,跟之前教育的未來有一點點雷同,對於作者講的一些訊息是有點擔憂的,因為整個世界不斷在變,而且改變的速度很快,一眨眼就變了樣,當我們還在安逸、自認為很厲害的時候,其他的國家已慢慢成長、茁壯,這不禁讓我想到一句話:「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還有「先知先覺、後知後覺、不知不覺」(哈哈!這可是高中教的呢!)我們現在都過的太安逸,以致於沒有憂患意識,雖然我們現在不用擔心別國會來攻打我們,但是現在的武器已不是有形的而是無形的競爭力,就會把我們淘汰掉。

我認為現在的現象是美國不再是世界最強的國家,很多國家都慢慢崛起,尤其是中國,除了經濟發展快速外,還有武力的進步,都造成很大的威脅。而全球化的現象還有就是資訊的取得非常容易,一些高社會地位的人已經不再那麼備受敬重,例如醫師、律師、政治人物等等,因為資訊取得容易,大家都具有高知識,打破傳統的社會現象,我覺得這其實是個滿可怕的現象,因為代表著競爭更加激烈,如果我們還沒有危機意識要努力、提高競爭力的話,那很快就會被淘汰。

目前台灣的政治亂象令人很頭痛,我覺得身為一個政治人物應該要有遠見,尤其是最高領導人,要帶領國人成長進步,可是反而向下沉淪,我真的建議這些政治人物要去看「世界是平的」這本書,否則他們不知道現在全球的趨勢以及「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他們還是要繼續內鬥的話,台灣很快就會被搞垮的。

而就個人而言,要如何讓自己擺平?我想這也是在問如何增加自己的競爭力,有些同學都說到要學英文,到國外留學,老師則是說要有世界觀,的確是如此,到國外真的是個很快速的方法,不過我們上的遠距教學也是很有其意義的,因為上了這門課我才知道全球化這個訊息,否則真的如井底之蛙一般無知,這真是上遠距的一大收穫呀!

6 則留言:

grace 提到...

涵如小朋友,你主持的很好、很認真,沒有把你忘了,可能同學參與的太認真吧。如果這是你第一次擔任主持人,就有如此成熟的表現,可圈可點哦!

Lucy Chen 提到...

謝謝老師的鼓勵~
我會繼續努力的!!!

戎文 提到...

你放心..我知道你是負責主持討論的
我可沒忘記唷
畢竟是用白板,當然就比較少講話
也許就會有點冷場囉
不過還是很好的啦!別擔心~
只是感覺你明知道又要教我說一遍
可是我又不能用mic = =

Lucy Chen 提到...

哈哈~真是抱歉嘿!!!
難怪每次問到是你提的意見時就要等很久~
以後我會注意的~~~

~赤暴小冷Jill~ 提到...

如如小妞....
你真的很棒!!!!!!!←加強"真的很棒"的語氣
^^
一直都可以看到你的進步,
不管是發言,
或者是網誌的內容,
都看見了你往上爬的足跡~~

你要不要考慮加入"我愛棒棒堂"
因為你很棒。

汪禎喬 提到...

線上視訊
情人視訊
線上視訊怎麼用
線上視訊
后宮視訊聊天
愛戀視訊
完美女人視訊
玩美女人視訊
完美女人視訊網站
視訊美女173
0204視訊美女
視訊盒是什麼
國外視訊
台灣視訊
大中華視訊
免費視訊173liveshow
9158虛擬視訊
9158視頻社區
線上視訊要錢嗎
live173視訊
live173視訊聊天
live173視訊生活秀
live173影音
live173視訊影音生活秀
ShowLive影音聊天網
阿根廷超模內衣寫真
中國乳神胸夾手機
內衣模特視頻
中國內衣模特
內衣秀吧
內衣秀視頻下載
台灣辣妹視訊
A383成人影音
A383成人
A383電影
s383live影音秀
完美女人影音網
住173影音生活秀
173影音生活秀
live173影音生活秀
hilive
showlive
173直播
ING視訊
173視訊
173
173影音
173影音視訊
173影音視訊直播
meme104視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