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3日 星期三

活動五:離情依依

五、離情依依-互相交換禮物(大豐收)
(上課收穫及建議)
到了離別的時刻,覺得有點感傷,大家相處了一個學期,有很多共同的回憶,同學們一起為作業打拼,一起為小組報告努力,每週的blog心得是絞盡腦汁完成的,一切的一切都是下過功夫、費盡心血的成果,有歡樂,也有淚水…(其實沒有淚水,而是抱怨…因為作業太多),從一開始抱著期待,對於遠距教學懵懵懂懂,blog心得只會記流水帳,找不到重點在哪,到現在我們成長很多,心得一篇比一篇進步,小組報告也是更臻完美,大家討論議題踴躍發表,我們的進步是顯而易見的,而且進步的速度很快。我甚至覺得,我們不再是傳統教育下被限制住的孩子,而是有自己的想法,有很多創意的,這樣的結果讓我很感動,雖然我在這學期上課時沒有說很多話,但是在blog裡寫了很多自己的想法,也不斷地在思考,我覺得這是我一生中用腦最多的時候,很少作業我會寫得如此用心。
但老實說原本對於這堂課有很多抱怨,因為作業太多,有點壓力,可是現在想想卻覺得這些作業是有意義的,作業太多換來的結果是我們的成長、進步,是對我們自己有好處的,文筆變好了,會主動去思考,變得比較有創意,寫出來的東西也有深度多了。這些都是我們自己去摸索,同儕間互相學習而來的。大學四年以來,我認為好的課就是老師教得好,學到很多,以及小組合作愉快,僅此而已,對於自身似乎沒有太大的改變,對於課程的內容,只是聽過就算了,就算有所感觸也只是在聽課的當下而已,下課後就拋到腦後,更不好的就是記記上課的流水帳,老師講的話,自己寫了一點點心得,可是沒有做更進一步的探討及省思,這些都是傳統教育很不好的地方。
上了遠距教學後,我學到更多新奇有趣的事,也讓我對於課程議題有更進一步的省思,而且對於這些議題很有印象,這是很難得的,因為上過那麼多課,很多內容都快忘記了,但是遠距教學的課程內容我是記憶猶新,可以清楚地告訴別人我們學到了什麼。另外這門課讓我們大開眼界,增廣見聞,例如OOPS以及世界是平的,我有跟沒上遠距教學的同學分享,他們都覺得很不錯,而且他們也不知道這些「時事」,就讓我覺得有一點點優越感以及成就感,真的很高興,幸好我有上這門課。
我認為這門課有別以往傳統課程,一般的課程其他老師應該都不太認識我,我也很少主動發言,所以跟老師的互動就很少。可是在這門課跟Grace老師的互動很熱絡,就像朋友一樣,因此上課的感覺很好,我覺得這是跟以往傳統教育很大不同的地方。不過其實要像我們這樣小班制才會比較好,我有問過我同學有沒有上過遠距教學,他說算是有但是不是很正統的,他們是兩個大學合作,世新大學與淡江大學,有兩個班級一起上課,由世新大學的老師負責教學,而淡大的學生是透過視訊「看」世新的老師上課,有點複雜,我是覺得這樣比傳統教學更不好,因為世新的老師根本不知道但大的學生聽課的成效,學生的出席人數都很難確定了,因此也不是每個遠距教學都會有好的學習效果,我們算是滿成功了,但是如果設備再完善一點就更加完美了。
我對於這門課的建議不是作業減少,作業減少並無幫助,只是讓學習的機會減少而已,要有所磨練才會進步。我認為最需要改進的就是設備,一開始我們就是因為設備的問題而耽誤到上課時間,雖然後來設備比較穩定了,但是大家還是要搶位子,很辛苦,對於那些使用到較差設備的人來說就會覺得自己吃虧,也會影響到學習的成效,因此我認為這是很嚴重的問題,但是這問題要交給系上去解決,可能是電腦教室太少的關係,所以才會變成這樣的情況,另外我覺得這門課學生的人數不要太多,不要超過15個,這樣老師可以比較能掌握學生的學習情況,而且跟學生也會有較多的互動。
最後,接近尾聲,期待再相逢,往後應該還是有機會上到遠距教學的課,有了這次的經驗,之後再上遠距教學就不會那麼陌生、不習慣了。感謝讓我們上這堂課的蔡主任,以及幫我們開門,解決設備問題的宥翎哥,還有前一天來裝設備的班長佳珊,更要感謝的就是Grace老師,讓我們學到這麼多,上您的課獲益良多,給了我不一樣的世界觀,最後也要謝謝共同努力的同學們,大家都進步很多,給自己鼓勵一下,我們要永遠記得這段日子,這是屬於我們共同的回憶!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主播聊天室
同城聊天室
視頻聊
情色電影全集
真人裸體視頻
裸體視頻網址
女人赤身裸體視頻
中國裸體視頻網址
視頻網址大全
視頻網址
低調視頻庫網址
做一個愛視頻網址
視頻網址解析
視頻製作網址
真人女裸體視頻
真人裸體聊天視頻
真人裸體網站
真人表演視頻網站
真人秀多人視頻
真人裸體視頻網站
真人裸體電影
視頻真人秀網站
真人在線網頁遊戲
大島優子裸體
視頻網站排行
在線視頻網站你懂的
視頻下載網站
免費視頻聊天網
國外視頻網站
台灣甜心辣妹視訊
台灣免費視訊
聊天室VIP破解版
日本視訊聊天室
視訊聊天下載
怎麼下載視頻
視頻下載網站免費
免費視頻裸聊
免費視頻找女人聊天
台灣辣妹視訊網
台灣辣妹視訊網
歡樂吧視頻聊天室-真人秀視頻聊天室
哪個視頻聊天室最開放-熟女倫理性愛自拍圖片論壇
CF視頻聊天室-成熟女人做愛成人交友網
179視頻聊天室-女性異性按摩視頻
比較開放的視頻聊天室-九聊語音視頻聊天
28聊視頻聊天室-玫瑰情人網同城聊天室
真人秀視頻-同城視頻約炮聊天室
色聊天室網站-一夜情言情小說-聊性的貼吧
色聊聊天室-女子學院1夜情視頻
色聊女的QQ-夜色伊甸園交友網-秀色直播間
色聊網-寂寞同城e夜情交友網-三色午夜秀聊天室
愛聊視頻聊天室-彩虹視頻聊天室下載
寂寞男生的聊天室-彩虹視頻社區聊天室
寂寞同城聊天室破解版-彩虹視頻聊天室
夜裡寂寞視頻聊天室-秀色直播下載
寂寞視頻聊天室-可以聊性的女孩QQ
五色聊天室網站-聊吧秀舞直播間
日本視頻社區聊天室-同城寂寞男女約會
免費寂寞聊天室-晚上寂寞的女人的qq群
免費同城聊天室網站-美女午夜視頻聊天

汪禎喬 提到...

網上徵婚
無註冊同城交友網
相親網
徵婚啟事
徵婚廣告
徵婚吧
徵婚交友討論區
香港交友討論區
免費視頻聊天
視頻聊天
免費視訊聊天室
視訊辣妹
104meme影音視訊聊天室
UT視訊
0401影音視訊
免費視訊聊天
X543視訊交友網
1007影音視訊交友網
視訊軟體
ut視訊聊天
558168視訊正妹免費玩
558168視訊
影音視訊
免費視訊秀
視訊會議
視訊鏡頭
免費視訊moligirl
情色視訊
色情視訊
視訊驅動程式
視訊盒
大中華視訊網
avtv99視訊
免費視訊美女
后宮視訊
視訊錄影
MFC視訊
米姆視訊
免費視訊美女網站
momo520視訊美女
影音視訊聊天
韓國視訊
g4vmp4視訊
影音視訊聊聊天室
聊天視訊
戀愛ING視訊50點
戀愛ING視訊
日本視訊
UT視訊聊天
金瓶梅免費視訊